不管是一般速可達的騎士想要增加置物空間,還是檔車的夥伴們每到雨天或是有東西要帶時
就會想到加裝個箱子!



箱子也是很多種很多學問的,有那種老伯伯騎檔車裝的側箱,據說視覺賣相差了點,不過很實用。
檔車還可以裝側面的「馬鞍袋」。馬鞍袋最大的缺點就是不便宜,而且用久了會軟掉,賣相比上面那個更差XD
另一個缺點就是…沒辦法放下一頂全罩。頂多放一頂很薄的瓜皮帽,它就差不多飽了。
好處則是安裝方便,自己花個一兩小時慢慢動手DIY,順便整理一下車子與它培養感情^^,而且一弄好也還滿好看的呢!
我個人也有安裝過,是在舊的野狼傳奇上,不過一來它現在軟趴趴的,而且又不在身邊。就不提供照片了。

除了以上這些之外,哈!最常見的我想還是裝在後面的「後箱」吧。
後箱有好有壞,有那種適合50cc小棉羊的小塑膠盒,記得上面好像有寫「風型箱」體積小。
另外也有較大的,可拆式的箱子,我看過125cc的機車,150cc的GMAX裝過
再來就是像外國進口如GIVI等牌子很有質感的行李箱,但價位通常很高,裝在重型機車上較多。

以下我分享一下我的狼R後箱照片,其實已經裝好很久很久了,我想差不多有一年多了吧。最近心血來潮寫篇網誌紀念一下。
SYM公司自己沒有置物空間的解決方案,狼R要加裝後箱,其實還滿麻煩的。
狼R後座的鎖點,跟「野狼」的鎖點不知道一不一樣,要加裝後箱,首先要裝後架。
後架我是請機車行幫我叫架子的貨,貨到了鎖點也對得起來,可惜就是鎖.管.太.長,安裝進去會卡到。
只好請車行出人工,把多餘的部分用機器削掉~自己做是做不來啦!

另外架子弄好之後,自己可以去材料行買後箱,我買的後箱是可拆式的,幾個步驟就可以把箱子拆下來帶著走…
只是我通常不會這樣子做~箱子超大,很麻煩。

這個箱子還滿大的,而且就1000元的預算而言,算是有質感啦!不要要求太多~
而且還可以裝得下一頂3/4罩(但箱子要橋一下,不然會卡到,其實並沒有很好裝,所以我的3/4通常吊外面)
但放入大鎖、抹布、一些小工具,和雨衣是完全足夠的 :)

從正後方拍照的效果



右後方看起來是這樣子



來,從下面看一下它怎麼安裝的



從前面看的效果



較近的圖片



如果有興趣想要安裝的夥伴再問我吧~
有一次我騎車在和平東路上,竟然遇到另一位騎檔車的車友因為想要裝,而特別在停紅燈時詢問

證明這樣裝不會太差啦!實用度90%,美觀度也可以接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venmel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