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天,在博客來網購的 《Ubuntu 10.04 從入門到精通》寄到~ 不小心翻到最後一頁,最後一句是兩個指令…一點也不像結尾。我還以為出有缺頁咧!

沒錯,是608頁,可能是我太弱,這種編排真的讓我誤會啦。

昨天不知哪根筋不對,去按到了系統測試想測測看會如何,結果等了n分鐘都沒跑完,耐不住性子的我就同時去開了特效調整。

特效出來,系統就跳出「更新顯示卡趨動」畫面,我想也好,就給他更新一下(此時系統測試的光棒還在跑…),更新完就重開機囉

完了!重開機就再也進不去桌面,一整個變黑屏…我好後悔,早知道不要亂按,跑得好好的不是嗎

後悔也來不及了,糟糕!按ctrl +c , 狗急跳牆的學windows按alt+ctrl+del, 也無用!只好按電源按鈕把它重開機。(替代解決方法尋求中…)

就連安全模式也無法~

上網找了一下,找到這篇文章http://www.ubuntu-tw.org/modules/newbb/viewtopic.php?topic_id=27002

找到 quiet splash後,在後面加nomodeset,出現一些畫面…我選的是在此工作階段用低解析度…之類的

果然可以開

但第二次開,設定又會跑掉

那就再硬式重開機…重開這麼多次,不知道系統會不會爛掉

弄幾次之後,連nomodeset也開不起來@@

等等打算拿書附的光碟來重灌。

 

2010-8-28 10:00

Ya !!灌好了!

順利,可以用歐

發現幾個「書附的光碟」和「我自己下載的光碟」不同之處(即使版本都一樣)

1. 書的光碟在安裝的時候停留在95%很久,印象中上次沒這麼久

2. 灌好之後,就直接是中文介面可以用,不像上次只有半翻譯的系統,還得自己更新

3. 灌好之後,有提供新酷音輸入法;上次灌好後只有一堆奇怪的輸入法,只有bopomofo可以打注音,但要選字

4. 有開機音效

現在的問題:

1. 觸控板不知道怎麼讓他在usb滑鼠插入時關掉

2. 如何用無蝦米輸入法

3. Telnet software. Like PCMan in window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venmel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