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: 本想來去睏,用完ubuntu不想關機,就把筆記型電腦上蓋蓋起來,誰知道一蓋上去,筆電就像發狂一樣,硬碟燈開始一直亮著,本來不太吵的風扇開始狂吵,整個系統進入高度運作狀態@@

理論上,不是蓋上上蓋,就要進入休眠、或待機模式嗎?怎麼反而變得更吵了?

我逼不得已再起床把上蓋打開,這時候螢幕一片黑,按啥也沒用。只好按電源強制關機。

重開機後,整個網路不能用。原本設定好的有線、無線網路,通通變成:已停用、或無安裝。

m: 在ubuntu中找到網路設定的選項,但好像不能像windows這樣直觀,把它啟動它就直接抓ip (宿舍網路是插上去即可使用,不需要撥號),而是要設定一些東西,也沒有「載入預設」這種選項可以選。

a: 顯示卡不支援ubuntu的休眠、因為強制關機,網路設定跑掉了

p: 找網路設定的方式

8/29 22:00 XD真是太白痴了,搞了這麼久,原來只要在工作列上「網路」的圖形上按右鍵,然後選「啟動」就可以啦!一切ok ^^

後記,Asus U45JC 的電腦新手,裝了ubuntu,千萬別手賤去關電腦螢幕上蓋,不然會無法回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venmel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