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4月出廠,7月領牌的狼R,這十年來陪我上山下海當兵工作…愈來愈沒時間照顧它,一整年騎不到10次,其中至少有3~4次是騎去「定期檢查」「修理」(久沒騎真的會一堆問題)

真的是要下定決心跟它說再見了。

RB_左後.JPG

為了平日實用,改裝了一個後箱(後置物箱沒辦法直上,2011年為了裝後箱(NTD3,200)還要改後箱架(NTD1,200)@@), 後箱這樣可以過戶通過驗車嗎(希望在台北市區監理所過戶,比較近)?一整個讓人很擔心…後來發現,令人擔心的有另一件我完全沒想到的事,差點搞得很複雜!!


RB_右側.JPG

十年車(2006年到2016年現在1月),洗一洗之後,還是滿漂亮的吧!!平常老老實實行駛,全部的東西都是原廠未改,除了前面說的後箱後箱架

萬一過戶驗車驗不過,外觀一定要完全一樣,哇…那就麻煩了,還要一個人在雨中拆後箱架,好辛苦啊!(再擔心一次)

要查外觀,公路總局可以查:這隻狼的在這裡

http://www.thb.gov.tw/sites/ch/modules/motorcycle/...

十年的狼,要怎麼過戶呢?全部要準備什麼證件與費用呢?

首先,要先去保險公司辦理「強制險」過戶強制險要剩下30天以上,我還剩半年沒多少錢,直接送給新車主吧!

準備:新舊車主身份證正本、雙方印章、保險證的正本,(行車執照有沒有拿出來我忘了)

費用:0

時間:約15分鐘

再來,牽去台北市區監理所驗車,入口不在八德路上,要圍著它繞近360度

為了不讓驗車麻煩,事先把後箱拆了!它很好拆,不用螺絲就可以拆成這樣:

拆後箱之後.jpg 

這樣凸出一塊,可以過嗎?一直很怕…

驗車道的入口,有人看我進來就問:你要驗車嗎?要不要我們幫你驗?我想驗車官員怎麼這麼好,抬頭看看這位老兄,嘴巴看上去就是檳榔香菸不離手,生活習慣非常的好!想必是「代辦」吧!搖搖頭拒絕他

他不死心,跟旁邊的人說「他後面這會不會太長?」「上次有人就是這樣驗不過」…算了隨便他,我自己驗驗看。不行再說!

準備物:要驗的機車(要熄火)、行照正本。

費用:0

檢查官員開始拿像仙女棒的發光棒開始檢查了,緊張啊!看了看引擎號碼,我心裡面信心十足!接著繞去右邊龍頭,看了看,皺眉頭,再看了看,搖搖手招我過去!驚!

「你看,你這車架號碼生鏽都不見了,沒辦法識別的話驗車不能通過」

什麼!!! 我啥也沒改,啥也沒動,三陽設計怎麼這麼不耐用,才10年竟然生鏽到沒法辨識!還真的不能辨識耶,我仔細看幾乎看不出來是什麼字…慘了!

「那怎麼辦?」

「你去車行看看,能不能重新打刻」 他還很客氣的跟我說

垂頭喪氣地牽出監理站,求助PTT跟google,發現萬一真的要重新打刻,非常麻煩。而且可能要把整組的車架拆掉,要7、8000元!媽呀昏倒@@

找啊找的,找到這家

松春來車業

的電話,02 2762 3510,好像從三陽官網找到的,老闆娘很好心的跟我說「少年耶,去買鋼刷把它刷一刷!」

「萬一不行怎麼辦?」

「不會啦,基本上都可以,刷一刷,再用洗碗精擦一擦,再刷一刷」

好把,姑姐一試!剛好旁邊有一家五金行!阿門,怎麼這麼好!!!買了銅刷30元,好像有點不夠力;再買了鐵刷25元,再刷一刷!

咦?!字好像開始浮現了!再拿我原本有的「砂紙」磨一磨!

登楞!!

車架號碼.jpg 

太好了!

管它的,可以看得到就好!馬上用手機拍下這張照片存證,再騎回去驗車!

門口的代辦又來了「少年耶,沒驗過喔?」

笑了笑,沒有交集。進去剛好又是剛剛幫我辦的那位官員!

「大哥!搞定了!」

他再度拿起仙女棒,看了看車架號碼,過了!!

後箱架:OK沒問題~ 方向燈跟其他的電系,好像都沒檢查XDD(哈),OK了

時間:約2小時。如果一次就過,大概半小時

我在雨中騎車,但是心情卻像晴天一樣


接下來去

二樓辦過戶

準備:新車主身份的保險證正本,雙方身證正本,雙方印章,預先填寫好的「過戶申請單」一式兩份

費用:行照150元、當年度燃料稅450元,一次600元

時間:約15分鐘


給大家參考一下

arrow
arrow

    wovenmel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