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上已不少部落客提供房型、照片、房價等相關資訊~

這裡作個短評:滿推薦,經濟實惠的選擇

當初也不知道怎麼找到美成,只知道要「離家不可太遠」。

媽媽生完小孩很辛苦,爸爸上班也不輕鬆。坐月子當中爸爸難免要住家、月子中心兩邊跑,兩邊補給,太遠會耗去寶貴的心力。

實際居住日期:約在2016年底~2017年初

居住房型:最貴的那型。別聽到「最高級」就嚇到了,即使是美成的最高價位到台北也只能算中低價而已。甚至到了台中市也算有競爭力呢!

 

特點:

 

- 價位相對划算(就是cp值高啦)

- 安靜

- 停車還行。美成沒有專屬停車場,但晚上路邊停車還算有位子(要稍微找一下),一小時30元,晚上8點後不收費。假日不收費。真的找不到旁邊還有Yellow Hat的停車場,但很貴。真的要停停車場的話我都走過馬路(穿過建一路) 停另一個停車場(在Skoda汽車旁邊),比較便宜。(坐月子30天約有2~3次找不到停車位只好停停車場)

- 旁邊有郵政代辦所 (類似簡易郵局)。如果因生小孩需要回禮、寄送,這是很方便的一點。

- 旁邊也有婦嬰用品店。坐月子中間應該是不太需要。快結束再考慮來逛逛。

- 餐點一天有5餐。連吃了二、三十天,我想再好吃也會膩,總之健康啦!這點無法深入評論~

- 那個房型有:電視*2、冰箱、音響、微波爐、消毒鍋、冷氣*2、桌子、沙發*2

- 頗有隱私,非陪宿者不能進房。陪宿者只能固定一人,通常是爸爸。

- 服務也滿親切,電話也很快有人接

- 哺乳的東西都可借,消毒鍋在這個房型是自己用的不用跟別人排(很棒)。嬰兒需求量真的很恐怖,幾個小時要喝一輪,消毒鍋幾乎一路呼嚕呼嚕運轉。

- 媽媽在月子中心應該都是穿他們的衣服,他們提供的衣服會有人換洗。但爸爸的衣服就沒辦法了,只好自己帶回家洗。所以月子中心與家的距離…是大決定因素啊!

- 除了一樓會客區之外,公共空間不大(也可能是我們住的樓層的關係)跟其他媽媽寶寶幾乎是零互動。之前太太一直不喜歡那種「月子中心的媽媽們互相加Line」的風氣(好特殊的需求>"<)~如果媽媽們有這種特殊需求,還真的免擔心哩!

 

寶寶搞不定,隨時推回去嬰兒室沒關係。媽媽的哺乳問題才是迫切要解決的大問題。如果媽媽發生哺乳問題,建議要找他們護理長。護理長最有經驗,上班時間也長(好像對她而言不是好事XD)。其他的護理師不一定這麼有能耐與經驗。她們理當也會,只是實務經驗還是稍微不足。還好也不是每個媽媽都有哺乳問題,真的遇到再見招拆招囉!

結束月子這個月,深深覺得花錢去月子中心是在買服務、解決問題(不是去享受喔~原本帶了一些東西想「殺時間」享受月子中心的設備…完全是作夢,現實不是如此啊),不論是寶寶的、還是媽媽爸爸的。能解決媽媽、爸爸、小孩的問題的月子中心,就是不錯的月子中心了!

美成可以推薦

arrow
arrow

    wovenmel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