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體評價:優,是我目前最常下單、存股的帳號

特色:圈存式交易,需要先放錢進去才可下單。與一般證券商大不相同(一般是先下單,有成交再繳錢就好)。

優點:手續費真的超便宜(我2012年開戶的時候,是1.7折。後來讓與犇亞證券,新開戶者改成3折,舊客戶仍然是1.7折。業界普遍大概都6折)。

頻繁進出者有利。現場服務 (他們地址在 台北市"民權西路站"附近→2019年搬遷至犇亞總部,在南京復興附近,前面講的舊址應該是撤掉了) 櫃台人員滿友善。

鑫豐移轉業務

缺點:

1、軟體不好用,尤其是電腦網頁版的:除權息不會自動調整成本,成本只會計入這幾年的均價,網頁格式不佳。手機版ANDROID為三竹公司出品,與其他家差不多。還可以。

軟體這部分,原本不好用的軟體,2019年換成嘉實的。跟其他券商差不多。

軟體這方面,適合自己有在其他券商開戶的投資客。看盤、研究、用別家,下單用犇亞鑫豐→ 舊資訊,已不適用

自己要做筆記, 才不會丟失成本價,股票賣了是賺是賠都不知道了@@

註:2020年開始,因為鑫豐實際上已經讓與犇亞。上面講的網頁下單已經變成過去式。目前2020年都已是用嘉實(電腦版)或三竹(手機版)。三竹跟嘉實應該是市面上最普及的軟體之一。

2、沒有期貨部。其實是有啦,跟群益合作,但是如果用手機想下單,就要開2個APP, 鑫豐下股票,群益下期貨。

3、信用交易(融資融券)是給元大做。基本上不太影響,但畢竟是外包的,有時候會券源不足(註:就是想融券放空時,沒有配額了。一定要有人用融資買進,才有融券可融給投資者放空,規模大的券商比較有利) 。

4、公司現場裝潢有點老派…XD

結論:

一、如有自己的交易邏輯,只需要「下單」的話,鑫豐很好。別家最低交易一次要收20元,鑫豐收8元。若買的股票價格低,或是零股,很有利!

二、要存股的,也推。但「務必」自己做交易筆記,不要相信存在鑫豐的任何資料。

三、若喜歡人性化介面,資料很齊全,又有Fancy功能的下單軟體的投資客;或是常常大量遠價外單(成交率低)者,因為要先補錢進去,資金效率較差。這樣就不太推薦。

 

我自己是證券交易盡量用鑫豐(成本成本成本),真的不行(券源不足,或想大量下那種「不太可能會成交」的單)的時候,才會用別家。

給人家努力的券商一點肉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犇亞 鑫豐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venmel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