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偕見習路線10分鐘快速上手。



搭紅線捷運至台北車站的北邊兩站:雙連
尋找二號出口:馬偕醫院


上電扶梯之後,左邊兒走:下圖


往左邊看過去的景色大約是像這樣


走約50公尺吧,會看到馬偕的急診室,這也是馬偕醫院的新大樓「平安樓」一角。從捷運站出口走到這邊,應該花不用5分鐘,差不多3分鐘,很近。


繼續走到接駁車候車處,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色:有兩個入口,一個是急診室的入口;另一個在這張照片中則是被柱子擋住。兩邊進去之後並不相通(除非繞到後面)照理說我們要進右邊,也就是「非急診室」的那個入口會比較快。


進入入口之後走道就向右轉,走沒幾步路,看到的第一群電梯,共有3台,抬頭看上面會有編號22~24,旁邊會有樓梯,寫著「平安樓乙梯」。我們要到10樓放東西,但是23號沒有到十樓,所以不要看到上樓的電梯就急急忙忙跑上去。BTW,馬偕的電梯很不好等,根據我常搭的電梯而言,一般平均要等2~3分鐘,很少在1分鐘之內可以搭到電梯。所以記得估一下時間。


到了10樓,走出電梯間,可以看到前面的10057醫師研究室。這裡面是給我們放東西用的。10057這間,門應該是不會鎖,如果鎖上了,就要請醫教部的人來開門…很麻煩。


進去之後,小小的空間裡面,塞了很多櫃子。櫃子就是給我們放東西用的,放下背包沒問題!可用自行設定的密碼鎖上,免除帶錀匙的麻煩。只可惜沒有桌子或是椅子,可以讓我們臨時寫寫抄抄、或是整理每天來醫院的「行李」


接下來放一張配置圖,平安樓每層配置差不多就像這樣


如果要去圖書館,圖書館在15樓:


離圖書館最近的,就是平安樓丙梯,走走樓梯也好。不知道為什麼,我覺得馬偕的樓梯很好走,可能是因為寬敞而且坡度不陡的關係吧?!


如果執意要搭電梯,就是電梯15~17




最後,介紹一下馬偕旁邊相當好吃的水餃店~~~~好吃到想到口水都快流下來了!
一份10粒50元。只有一種水餃。如果10粒太少,就要點15粒…好像沒有12粒這種點菜。
另外,還有酸辣湯。也是只有一種湯。一種水餃,一種湯,夠有自信~


所以店裡面這麼多客人!


真的超好吃呀呀呀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venmel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