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禮拜一!我可沒有上班族的Monday blue

因為今天要辦理一些替代役的業務,所以早上出公差(註: 公家機關裡,公出的是指去同縣市辦公、公差的定義則是指到外縣市去辦公。公差要舟車勞頓,故有公差費唷)不用去辦公室上班(Ya!!)

這項業務就是~~去成功嶺接役男(正式名稱為「撥交」意思是從軍事訓練單位-成功嶺把役男接到專業訓練單位)。

wovenmel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在網路上由朋友告知這項由財團法人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SCANIA台灣子公司永德福汽車舉辦的重車安全比賽

wovenmel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成功嶺有很多術語、規定、和口號

這輩大概不會再碰這些東西了,那就動手打打字,當作是紀念吧。紀念這特殊的一段生活。

託替代役之歌比賽的福,我們中隊拿了好名次,再加上莫拉克颱風把我們第一週的假扣掉,所以98年8月20日,第三個禮拜的禮拜四

就開始放期待已久的結訓假!呀呼!

放結訓假離開成功嶺前須注意事項:

(以下寫下離營後,等待撥交前要注意的事項,原文在他發的小卡上)

  1. 所有人…撥交那天一律穿公發的皮鞋(不准穿私人的)
  2. 結訓假要留下來的東西:公發皮鞋、運動鞋、拖鞋各一雙、盥洗用具。
  3. 撥交當日的制服:各役別之夏季制服衣褲、夾克外套、領帶、領帶夾、皮帶、小帽、水杯、皮鞋、黑襪。
  4. 結訓假可帶走的東西:冬季制服衣褲。
  5. 備註:保警須準備之物品:臉盆、鋼杯、毛巾、肥皂、皮鞋、運動鞋、便服、洗衣粉、枕頭。手機可以帶,但充電器不能攜帶且不能在中隊上使用。

其他違禁品不能攜帶,當天依照規定實施安檢。


放假時間:98年8月20日(星期四)

中隊電話:04-23460191

wovenmel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內政部役政署公佈的WORD檔…梯次表

含有各梯次入營的時間、訓練容量、訓練地點(都是成功嶺)的表格

做成表格果真比較容易懂啊!

規則是這樣的:4週一梯

第1週進成功嶺新訓,星期四左右開訓典禮。

第2個禮拜禮拜一:役別甄選,俗稱選兵、分發單位…等。這是分「役別」,在哪裡服勤還未決定(通常)

第3個禮拜:學科和術科測驗。測完會放結訓假。

第3個禮拜的禮拜日:回成功嶺睡一晚。

第4個禮拜禮拜一撥交(意思是成功嶺將役男分配給各役別,進行下一步的專業訓練,俗稱專訓)

役男走了之後,成功嶺的分隊長、區隊長們休息一週,打掃、整理…第5週就是下一梯的第1週。

如此循環

wovenmel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騎檔車的應該都有經驗,離合器線算是消耗品,用久了線就會斷掉。雖然沒有離合器一樣可以騎車,不過很不舒服,如果遇到都會區的下班時間,更是危險。

wovenmel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不管是一般速可達的騎士想要增加置物空間,還是檔車的夥伴們每到雨天或是有東西要帶時
就會想到加裝個箱子!


wovenmel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我在別人的網誌上看到,關於Niemoller一首很有名的詩作。他是二戰時期,希特勒政權的信服者。原本身為保守派,反猶太人的急先鋒,在認清希特勒種族屠殺的真面目之後,在教會內發起組織,抗納粹。爾後他為他的作為,在集中營裡面關了七年。付出了慘痛代價。

這首詩我之前就有看過,只是沒有把它紀錄下來。剛好看到有人寫在網誌上,而且還附德文原文(我剛好會一點點德文)




放上來跟大家還有自己分享一下,提醒自己記得他的教訓。
這個國家需要團結,不能少你一個鏍絲釘。
(引用出處:http://hi-on.com/roller/ashinakhan/entry/20080318) 原作者:Ashinakhan
 

wovenmel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精神科admission note


Acceptation Time:

wovenmel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