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禮拜一!我可沒有上班族的Monday blue

因為今天要辦理一些替代役的業務,所以早上出公差(註: 公家機關裡,公出的是指去同縣市辦公、公差的定義則是指到外縣市去辦公。公差要舟車勞頓,故有公差費唷)不用去辦公室上班(Ya!!)

這項業務就是~~去成功嶺接役男(正式名稱為「撥交」意思是從軍事訓練單位-成功嶺把役男接到專業訓練單位)。

去成功嶺之後,就要跟著他們,搭遊覽車回台北的辦公室。

所以不論是自己騎車、開車去,都會面臨車子停在那邊,然後人上遊覽車,車子牽不回來的窘境。

到底要怎麼去成功嶺呢?

以前有父母載,從來沒有自「台鐵成功站」走到「成功嶺」的經驗。

我呆呆的想,既然都叫成功站了,應該很近吧?!

結果上網一查…走路15分鐘。XD這麼久!

再加上當時我在成功嶺訓練時,同梯的走過一次,下次就寧可給客運公司大錢(80大洋,搶錢啊@@)到高鐵站、台鐵台中站…

感覺不太妙,自我感覺…自然不會良好XD

沒辦法,硬著頭皮去了。從台中火車站買票到成功站,票價17元。超便宜超激安的啦,這麼一大段路只要17元。

成功車站到是滿漂亮的,具有鐵路小站的風味,鐵軌好多條。鐵道迷大概很喜歡,我也一時迷上了,拿起相機拍了幾張

另一位不認識的老兄也拿起他的單眼,卡差卡差拍。

從裡面的月台往外拍:

IMG_2173.JPG

從天橋往下:

IMG_2174.JPG

 

成功車站正面觀

IMG_2175.JPG

 

從車站往外看,右手邊是一間萊爾富。國旗在飛揚(註:成功嶺之歌的第一句)的成功嶺,就在此畫面的左手邊方向

IMG_2176.JPG

 

左手邊有一個郵筒。據說這是役男寄信回家的據點。現在電話這麼發達大家都打電話了。我看是寄給女朋友比較有可能

IMG_2178.JPG

跟這個有歷史意義的郵筒告別之後,順著大馬路往前走…太陽好大,東西好重,怎麼還沒到?@@

而且一路上並不是都有人行道,有時要與車爭道很危險。剛好我這次有聯結車停在路邊

又停得很靠近路旁圍欄。如果突然動起來,很怕被捲入,變成捲餅

走啊走…

已經過了十五分鐘了!

好不容易:

啊!象徵成功嶺門口的OK便利店到了。它就在成功嶺前的路和省道的交叉口

IMG_2179.JPG

 

看!成功嶺三個大字就在眼前,OK在右手邊,斜前方有間汽車保養場

IMG_2180.JPG

看得更清楚一點。從大馬路轉進成功嶺,中間會經過鐵路平交道。有一堆火車會通過的.

IMG_2182.JPG

剛說的大馬路,是省道中山路三段。如果從台中市區來成功嶺者,看到這間OK,就知道該在這裡右轉。右轉過個平交道,即是成功嶺一號門(一號哨口)。

IMG_2183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venmel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