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enfone 3 過保固換電池的:地點(師大皇家)、耗時(5天)、步驟(現場滿快的)、費用、限制、會不會洗掉資料,以下逐一說明。
 
Zenfone 3 自2016年10月出廠,2016年12月購入,經過每日使用(皆>10小時),至2018年7月,電池已有耗損現象。
電池壽命:603天;狀況:耗電量增加。但不會明顯過熱、也沒膨脹。
2016年一拿到手機,特地由華碩官網另外買了「原廠充電器」放置於工作場所,等於說我有2組充電器。
九成以上的時間,都是由「原廠的變壓器、原廠的線」供電~
這裡不得不說,原廠品質真的優。同樣都是Type-c, 充電接頭很合、插起來很順手,變壓器的供電也不會過熱,充電速度穩定!
但原廠充電器滿貴的,比副廠硬生生貴了幾百。既然它值得信賴、也有一定的質感,我想下次還是會再買原廠的。
 
這次在使用1年半後,明顯感覺電力耗損增加,明明沒多裝其他程式(甚至比1年前裝得還要少)照片也定期刪除,可是續航力卻下降。
另外也出現我覺得「電池不行」的徵兆:充電也變快! 本來30~90%可能要1個多小時,現在40分鐘就到了!這明顯有差異。
上支手機Zenfone 2也是用久了想換電池,自己上網亂買一通也不知道賣家賣的是哪種貨。
買回來自行換電池也非常麻煩,沒換過1個小時絕不可能完工。更驚人的是換到一半出現火花,害我兩三天睡不好,怕睡到一半手機就爆炸火災~ 
所以也放棄了自行更換的這個選項。
 
現代人,手機裡面有很多資訊,可雲端備份的就好解決,但有幾種相當困擾(如果不root 取得高級備份權限的話)
1、想持有舊版的APP,一旦重灌重新下載,只能下載最新的
2、有些程式有「單一登入」機制;只允許一台手機操作,一旦重灌,需要重新認證
3、程式的紀錄檔。例如查詢紀錄等,通常重新安裝系統就不見
 
所以實在是很不想重灌。看能不能純換電池就好。因此還是回去華碩皇家(華碩的維修站)
 
11:30到現場,抽號碼牌,等2號
11:37叫到我
11:45離開 (耗時15分鐘) 
 
皇家怎麼說呢?基本上,華碩的處理原則是:不接受「自費指定」直接換電池服務
對於已過保固的手機,使用者如果懷疑「是不是電池壽命到了」,怕有爭議。
華碩需要「檢測」看是什麼問題。再針對問題做報價、處理。
重點來了,這個「檢測」大有玄機。
我短時間去了皇家2次,當場詢問:
  • 第1次A工程師說,如果要進行「公平、準確的檢測」勢必要將系統還原、清乾淨,這樣才準(聽起來是相當合理)。檢測完後,再進行相關修理,換電池或換主機版或其他。這個狀況慘,必定會遺失資料。
  • 第二次B工程師說,一樣是要檢測,但先換電池檢測是最簡單的方法。(等於是邊診斷邊治療)如果換了電池,電力的消耗也變良好,那就是電池的問題,不用重灌。
 
第二次B工程師講的,提供了不用重灌的機會。
 
華碩手機維修是這樣:如果過保檢測,收費300元。但如果決定換電池,含工帶料價錢990元。
如果收了990元,檢測費300元就不用收了。
華碩官網會讓你回去之後很頭大。「維修進度查詢」很難查。回家登入維修單號,明明是對的,總是出現「系統無法找到您欲查詢的維修紀錄」!!
直至2天後,距離送修46小時,終於查到維修狀態「(維修中) 您的產品正在檢修中」。但過半小時再重新登入,又失敗了:系統無法找到您欲查詢的維修紀錄。
相當不實用。推測是ASUS自己官網伺服器問題,找不到就丟一個「系統查不到」的網頁,叫 你 自 己 打 電 話 。
 
我還真的打了,原本打0800的,但客服說如果是送到皇家,就直接撥皇家的電話。02-2362-3388 (這是皇家師大館 參考一下)。
距離送修「5天」(中間有隔一個六日),總算傳簡訊來說「修好了」。帶單據去皇家俱樂部,很快,大約10分鐘之內就可以拿手機走人!
這次送修沒有清除資料,還是原本的。電池的問題也解決了。費用990元也還可以。
 
只有2缺點:
1、5天的修理時間真的滿久的;
2、官網查詢維修進度很不好用,幾乎是無法使用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venmel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