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底,有一間雖然還未完全完工,但外觀非常典雅的建築,在台中市 西區 美術館附近興起。找了一下資訊發覺它是將要開幕的「寧靜人文幼兒園」

 

當時約了參觀,是班主任「盧俊成」先生帶領,人很客氣。

不過我這邊很奇好,原本不是做幼教的盧先生,因為自己有小孩,對幼兒教育似乎有興趣,所以籌設了幼兒園。養小孩養到將要開幼兒園,這投資好大呀!

幼兒園外面非常好看,簡單的外觀搭配淺色系、大地色系的磚牆,還有據說相當難以照顧的「落羽松」矗立在外一排,令人印象深刻。

但裡面木作多。以前看裝潢的書說:木作多,就一定會有比較多的「揮發性有機溶劑」

果然參觀的過程是滿明顯的。上面的教室、裝潢也都還沒弄好。感覺離2020年2月要招生,還有一長段距離。

參觀過程中裝潢有兩點訝異:一是書櫃竟然沒有釘牢,萬一地震壓到小孩豈不倒大楣?二是書櫃的門片打開來,竟然會打到吊燈?!這點在設計的時候也太不小心。

 

2020年初,原本在臉書FB上面籌備中的「寧靜人文幼兒園」突然改變了名稱,叫「小鳥幼兒園」不曉得是否更換了經營團隊?也不知何時開始能夠招生…?

FB社群軟體上出現了這張圖

FB_IMG_1580792883688.jpg

這麼漂亮的建築,希望有小孩能在裡面快樂成長。也要安全成長。

arrow
arrow

    wovenmel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