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上查閱、調閱財產、所得清單是件重要,但很少做的事。

誰會常常查調自己的清單啊?!@@

每次要跟政府打交道,就要搞安全一堆憑證元件,也不一定成功,常常要搞1、2個小時,在緊要關頭非常煩。

現在Step By Step開始

線上申辦.JPG

如上圖,線上申辦→ 立即申辦

自己調閱需要「健保卡」(需事先註冊過,又是一個超級麻煩大障礙) 或是「自然人憑證」

健保卡如果沒註冊過的話,我們先用自然人憑證。畢竟健保卡可以繳稅、查閱一些敏感資料,也是約2016年才開始。

症狀第一種:自然人憑證登入時,出現localhost 61161 無法連線,換了chrome, IE, Edge三個瀏覽器,皆無效!

按網頁建議,重新裝了HiCOS 元件,仍無法使用!(2019年5月遇到、2020年4月、2021年6月遇到)

下載他的PDF檔說明,發現竟然連PDF檔的文字部分也是亂碼!(圖片是正常的,文字是亂碼@@ 只能稍微猜一下)

2020/4 發現應該不是亂碼了~(為什麼2020年有更新文章呢?因為我自己又遇到一次了,回來查自己的文章~~)

 

症狀第二種

網頁顯示:「尚未安裝元件」,插入自然人憑證,並且鍵入正確的PIN碼之後,出現以下:

尚未安裝元件.JPG

 

排除法(更新於2020年8月):

簡單說要裝「兩個」元件:「HiCOS」,以及「跨平台網頁元件」

分別在下面兩個地方下載

安裝元件.JPG

1、重安裝HiCOS(這裡有重點!!! 下載好後,要按右鍵「以系統管理員身分」執行。我有試過忘記這個步驟,結果導致失敗),取消各種proxy等網路設定,將電子稅務入口網加入信任的網站(2020年新版的瀏覽器沒辦法加信任網站,我也不知道為何,但可以解決問題)。HiCOS安裝程式會強制你把在執行的程式關閉,不然裝不下去。

2、以上做完皆於事無補,沒效。

3、裝完HiCOS之後,它會強制重新開機。我們就開吧!!再等3分鐘開始。在"開始功能表"中,找到HiCOS的自我檢測,測一次。應該會過。

憑證檢測.JPG

4、接著去安裝「跨平台網頁元件」(上面圈起來之處,可以按下去安裝)

5、去開始功能表中的「跨平台網頁元件」(就是完整這7個字,找不到可以搜尋) 底下,按「啟動元件服務」,並自我檢測一次(這次我是Google搜尋「跨平台元件」進政府的網站,就有測試畫面出來了,不然之前要測試都是跑出Localhost 網頁無法取存的畫面)

6、再重開網頁,完成。

 

希望看到的人,有幫到你們!

arrow
arrow

    wovenmel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